close

之前去東京時吃了大名鼎鼎的一風堂拉麵,後來聽說在台灣開了分店,一直都是大排長龍,
懶惰的我覺得既然隨時都吃的到,也沒必要跟大家擠,現在好像熱潮稍微平息了一點,
剛好毛爸想去台南玩,就來吃吃看囉!在熱情的南台灣吃拉麵、懷念一下去東京旅遊的點滴,呵。


台南好像不只一間一風堂耶,這種跨國大企業,一展店就是好幾間的大氣魄啊!
我們來吃的是在小西門新光三越的地下樓,來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左右,門前還是有一些正在等位的客人,
但不是讓人望之卻步的那種人龍,所以還好!


門邊有一台機器,自己依照用餐人數按一按、就可以拿到號碼牌了。
好高科技唷!真是先進!
我們一家四口拿到的號碼牌是4026,過一下子就到了耶!很快!


這招牌跟日本的一樣!呵,因為吃過而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。


店內裝潢是很明亮舒適的感覺,我覺得天花板那些直的橫的木條很有趣。
挑高讓空間變的更寬敞的感覺,而且據說這樣也可以讓店內食物的味道淡一些耶!會飄到上面去~
旁邊那個紅紅白白的牆面,跟日本一樣是用湯匙裝飾的唷!




上次去日本,可能因為文字看不懂、都只看圖片。
這回菜單是中文的,仔細看了一下、覺得產品好多耶!是不是比日本的多呢?還有賣茶耶。
不過因為我們是在叫到號碼、等待清理座位時,服務生先給我們看菜單直接點餐,所以我就沒來得及拍下菜單,
可以到官網上看,一樣有很詳細的菜色介紹。


座位的桌上有這個小木箱,上面有胡椒、醬油、芝麻等調味料,可以自行取用。
而且都有使用說明耶!好細心。



筷子也在這小木箱下方的小抽屜,很方便咧。
不過小孩的兒童餐具就要另外請服務生送過來了。


這個是搗蒜器,還有非常詳細的使用說明、包含圖示,教我們怎麼使用。
我們因為好玩也立刻來用了一下!呵呵。



先趕快來看一下大家美味的食物吧~這是毛爸點的<赤丸>
赤丸好像就是白丸加了中間那一團紅紅的辣醬吧,毛爸直呼好吃。


這是我的白丸,白丸應該就是最經典的原味吧。
豚骨湯頭好濃郁,我幾乎喝乾了!有的人說一風堂吃起來太鹹,但我覺得已經比在日本吃的不鹹了,呵呵。
可能要進軍台灣要稍微調整一下口味、比較迎合台灣人的習慣吧。


這是麵條,算是細的?吃起來軟硬適中,滿有彈性的。


阿毛是吃煎餃,因為只有五顆、我就不好意思還偷他一顆來嚐味道!哈哈哈。
訪問用餐者阿毛,他說:好吃!(呵呵~形容詞比我的還精簡啊~)


小裘則是分我分食一點拉麵,兩兄弟都很捧場的吃光光唷!
去的那時候剛看完<一起用餐吧>,學吃盼君拍一下完食的空盤照,呵呵。
但我想我的部落格如果只有這樣的照片,一定無法跟吃盼君一樣厲害,
因為我沒辦法寫出厲害的字句來形容食物,大家也只看的到這樣的杯盤狼藉了,引的起食慾嗎?哈哈哈。


【博多一風堂拉麵 台南西門店】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-1號(小西門新光三越)
電話:06-2141222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ippudo.com.tw/



延伸閱讀
去東京時吃了六本木的一風堂拉麵,當時台灣還吃不到呢!
後來過不久,他就在台灣開了分店,呵。
【2012東京】六本木。大名鼎鼎的一風堂拉麵!


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