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陣子之前的某個週日,沒什麼事前計劃的臨時決定往充滿陽光的南方前進!
來到嘉義的民雄,果然南方比較炎熱!吃個午飯兩個孩子就熱到脫衣服,只穿發熱衣!哈哈。
這是民雄火車站附近的鐵路,我氣定神閑的拍下這一張鐵軌照片。
殊不知當時情況其實非常危急!因為我們竟然被前面的車子堵在鐵軌上,而此時火車就要來了!噹噹噹~
天啊,我們就這樣被圍在鐵軌上!這條路又很小、也無法繞旁邊前進,真是緊張極了!(不過我竟然還在這裡拍照~:-P)



我們是想來這邊吃鵝肉,民雄有名的鵝肉一條街就是在火車站旁邊,但是因為太有名也讓這裡大塞車!
好不容易從鐵軌驚魂記脫困之後,又被塞在窄小的路上很久,後來索性又開出去停到另外一面的小路上,
再走回來、越過民雄火車站過去吃鵝肉,呵呵。



民雄的舊地名叫做<打貓>,這邊的人行道上就有這樣可愛的地磚。


這邊有許多鵝肉料理店,每一家都生意很好,我們來吃的是這一家<鵝肉慶>。
店內的裝潢就像是一般的海產店那樣,老店的感覺。
除了鵝肉之外還有一些海鮮料理,也可以現撈現煮唷!很新鮮的感覺。



我們簡單點了鵝肉、蛤仔湯、炒飯跟鵝血、鵝肝。
鵝肉很嫩、沾醬是類似豆腐乳的味道,很好吃。



小菜鵝肝跟鵝血都很新鮮,很好吃。
阿毛一開始聽到鵝肝還不願意吃,結果後來吃完也說很好吃,呵。



炒飯我沒拍到整盤的,這是我的小碗。
其實份量很夠,好大一盤!而且竟然還是蝦仁蛋炒飯耶。
有時候快炒店點的炒飯都是蛋炒飯或肉絲炒飯而已,感覺加蝦仁很大手筆耶,呵。
湯的蛤仔也好大好肥唷!而且是一大鍋,我漏掉拍照了!下面那張笑的很憨厚的阿毛正在喝的就是蛤仔湯啦。:-P


下午的時間我們就近在民雄走走,這裡似乎盛產鳳梨,連民雄火車站裡面的牆壁都像這樣認真的介紹嘉義鳳梨。
所以我們順著指標來到附近的旺萊山觀光工廠
現在的鳳梨酥觀光工廠都流行要提供一整塊的大方試吃!還可以坐下來配茶慢慢品嚐。


這個觀光工廠其實不怎麼大,一樓就是試吃、休息區,有透明窗可以看工廠裡的運作、另外還有販賣部。
二樓有一些文宣介紹、還有一個露天的木造平台可以休息。
視野很不錯,是一整片的鳳梨田耶!我覺得這是旺萊山最大的特色耶!很有趣!


除了可以看之外,還可以走進去鳳梨田裡面耶!超酷的,我從來不曾走進鳳梨田耶。
兩兄弟也樂的不得了!一直擺出一些很搞笑的姿勢說要拍照,哈哈。
而且鳳梨田裡還設置了許多貓咪形狀的看板,上面還有介紹一些關於鳳梨的知識,很好玩。
我們就這樣一隻一隻走過去看一看、拍拍照,收集完整全部的貓咪!
這兩兄弟的背影也滿有戲的,嘖嘖。


難得可以進到鳳梨田,也讓他們看到了正在生長中的鳳梨果實,非常有意思呢。



半天的輕旅行差不多靠一段落,回程我們又到大林糖廠吃冰、散散步,然後就回家囉。

【民雄鵝肉慶】
地址:621嘉義市民雄鄉和平路25-1號
電話:05-206 5022

【旺萊山觀光工廠】
地址:62145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-3號
電話:05-272 069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