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底去了一趟墾丁,來紀錄一下每次去墾丁必吃的幾家店!
未婚前每年夏天都要去墾丁玩,其實愛吃的還有好多好多喔!
但這一次是週末匆匆去回、加上是去喝喜酒的,沒什麼時間吃吃喝喝,所以就簡單紀錄一下這一回吃的幾家店~
後壁湖的超新鮮生魚片、墾丁大街的一品滷味都是我們去墾丁必吃的!
去程或回程通常會在恆春買小杜包子車上吃,這一次還去車城吃了黃家綠豆蒜消暑!
再附加回程時,在台南下了東山交流道,去吃了傳說中的冬山鴨頭始祖:籃記鴨頭,真的好吃!

 

<後壁湖 超鮮海產>
首先是墾丁後壁湖漁港,多年前第一次去這邊吃生魚片時,這裡就真的只是一個小漁港耶。
一堆新鮮魚貨擺在地上、要買生魚片只能外帶、自己去找地方吃,而且超新鮮、一大堆也不用多少錢!可以吃到爽~
後來不知道哪一年就突然蓋了現在這樣的建築物、開始有了一些海產店。
這一次去已經變成只能坐在這裡吃、不能外帶生魚片了。


短短一個建築物裡面沒有幾家海產店,但是間間客滿!遊客肩碰著肩擠在走道上都是在排隊等座位。
我們選了這一家路口處的邱家尚青海產,記得之前來好像也是吃這一家。


門口放了一大堆新鮮的漁貨、都放在冰塊上,還有山苦瓜、水蓮、筍子等等蔬菜也放在冰塊邊。



在排隊時,這幾盆超新鮮的蛤仔還會噴水耶!一整個活跳跳。
阿毛和小裘被噴到水還開心的不得了!之後還假裝施咒語這樣,一直對著他們喊:貝殼!噴水!
然後果然又被噴了好幾次~哈哈哈!

店裡面小小的,也沒什麼裝潢,就是一般海產店的樣子。
平常可能是以家庭或成群好友的客人為主,店裡都是大圓桌,我們一家四口被安排和一對母女並桌。
店裡的服務生都好隨性~送餐就直接放上桌,然後我們再自己判斷哪一盤是誰點的菜!哈。
同樣的菜也可能用不同的盤子來裝盛,一切就是隨性!像大海一樣自由自在的感覺啊~
這裡本來就是以便宜又大碗、海產超新鮮為重點,什麼裝潢擺盤都不重要啦!

我單純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!40片生魚片只要200元。
點餐的阿姨看到我們夫妻帶著兩個不能吃生食的幼兒,還問說:你們點這個大份的吃的完嗎?40片喔!
哈哈哈,那有什麼問題!吃這個是我的強項啊~
不過後來吃完毛爸還是忍不住說:一人吃20片好像真的有點太多了!噗哈哈~


還點了超新鮮的蝦子和魚蛋沙拉,都很鮮甜好吃。



蛤仔湯的蛤仔超大顆!好好吃唷。
小裘吃的時候還記仇似的問我說:媽媽!這是剛剛噴我水的那一隻嗎?哈哈哈~


這個是要讓大家吃飽的炒麵,另外還點了一碗白飯給我們家的白飯王阿毛。
一家四口吃這樣真的超飽了!滿足啊~



<墾丁大街 一品滷味>
這一天的晚餐是吃喜宴,整個人飽到不行!但是還是堅持在喜宴後到墾丁大街逛一逛。
回程買了一品滷味回飯店當宵夜!
這家一品滷味也是我們年輕歲月中,來墾丁必吃的一家店啊!
多年過去,生意一樣這麼好!味道也一樣好耶,好好吃唷!




<恆春 小杜包子>
恆春這一家小杜包子也是從前去墾丁必吃,連我家的大狗阿烈也愛吃耶!哈哈哈。
記得以前好像不是在這一邊?好幾年沒有來墾丁玩,這一次來很多小店都變成大店了~哇哇!



進來店裡以為跟以前一樣買了就走,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半小時,
看起來沒有排隊人潮!但原來現在是要抽號碼牌的!抽完就去外面等,叫到號碼再回來點餐。
我來的時候叫到86號,但是我抽的號碼牌是110號!
幸好有位先生人很好心,幫我在旁邊那一堆號碼中找出一張九十幾號的,可以少等幾個~
那一堆就是等的不耐煩的客人拿回來丟的,呵呵,要不然我就要等更久了!



小杜包子現在規模真的很大,還有二樓用餐區、宅配專區,以及我在等待的熱包子區。
店裡還有一區是寄賣品,看起來是一些小農的特色產品,滿有趣的。




點餐的方式也很聰明,名片的背面就是各種包子的標示法,譬如培根香腸包是點2個紅點、素咖哩菜包是一個藍點。
這樣客人一看就知道,不會拿錯!
另外有空白格讓我們直接在上面畫好要買什麼、幾個,叫到號碼的時候直接給店員就可以了。



好多客人都是一次買幾十顆耶!大包大包的提走!生意超級好啊。:|



我隨便買了四個口味:大肉包和一個加蛋的肉包給兩兄弟,毛爸是吃甜的紅豆麻糬包,
我自己則是一貫的買了奇怪的口味!在早年最愛的獅子頭和沒吃過的泡菜肉絲包中間抉擇很久,
結果最後買了一個名字很有趣的肉麻竹筍包,有一點點辣、還滿特別的。




買包子在車上吃是很方便的一件事!因為要開長途回家,路上想吃就可以吃、解解饞。


【小杜包子】
地址:946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0號

電話:08 889 9608
網站:http://store.siaodu.com/


<車城 黃家綠豆蒜>
天氣很熱,決定到車城吃個有名的綠豆蒜。
一開始不確定在哪裡、我只記得在福安宮附近,所以就在廟外面找停車位,
停好車才發現,我們竟然誤打誤撞來到了一個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耶!
這個活動中心就是電影中那個徵選樂手的地方呀!哈哈哈哈!



沿著廟繞了一圈,問人才知道我們想吃的黃家綠豆蒜是在另外一邊、其實可以直接開車去停在店外,這邊很好停車。



可以點單純的綠豆蒜,或是綠豆蒜+綠豆+粉條,都好吃!好消暑。



兩兄弟吃的很開心!只是綠豆蒜有點黏搭搭的、吃完要記得洗手啊!不然會毀了整個安全座椅!哈。

【黃家綠豆蒜】
地址:944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之36號
電話:08 882 1214


<台南東山 籃記鴨頭>
之後本來要一路衝回家,開到台南經過東山交流道時,毛爸突然一個轉念就下了交流道。
他說記得之前就聽過這家籃記東山鴨頭,來吃看看!
東山這條主街跟我們雲林街道一樣,就是很一般的鄉間道路,並不怎麼熱鬧。
但是遠遠就看到有一家店前面許多客人排著隊!就是這一家籃記鴨頭。



排隊過程中陸續聽到幾個客人結帳,居然都是兩三千!大包大包的鴨頭耶!好驚人的數字啊。
攤位旁邊就是在現榨鴨頭,大堆大堆的鴨仔頭拿出來其實有點可怕!不過又真的很好吃~哈,很矛盾的心情。


妙的是我排隊的這個攤位只賣鴨頭、鴨脖子和鴨爪、翅膀。
如果要買其他什麼丸子、米血、甜不辣那些,就需要再往回走個一兩百公尺,他們有一家籃色鴨子異國料理,
這邊才有賣所有商品!真的是很奇妙的方式耶~呵呵。
而且這邊都不用排隊、也同樣有賣鴨頭那些!早知道就直接來這邊買了啊,哈哈。



買鴨頭時排在我前面是這一位正在徒步環島的年輕人!很酷耶!



【籃記東山鴨頭】
地址:733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11號

電話:06 680 28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