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某個大人做完家務、小孩寫完功課的夜晚,偶然找了這部<森林戰士>的動畫片來看。
一開始只是因為看起來滿新的(新動畫一般來說畫質都比較好)
阿毛跟小裘又對<戰士>這兩個字沒有抵抗力,一聽到就想看,所以我們就一起看囉。
我們家持續一直都有在看影片,但不是每一部都讓我想要寫些什麼心得,一方面懶、一方面是沒有特殊感動。
但是這一部之前完全沒印象有看過預告或介紹的<森林戰士>
卻讓我心中湧起深深的感動:好好看啊!
誠摯推薦所有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看,內容很淺顯易懂、動畫製作很精美,視覺和心靈都可以有滿滿的收穫喔!
故事很簡單,大致上是說森林裡有一個種族是很迷你的小人(這也不是什麼新鮮的創意了~很多故事都有!)
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看不見,所以就不相信他的存在。
女主角的父親卻是非常執著的相信小人世界的存在,終其一生用盡全心在研究,想要發現小人世界。
因為太執著所以對身邊其他事務太過冷淡了,連老婆都帶著孩子離開他。
故事的開始就是孩子長大了,但是跟爸爸一點都不熟,也對那個奪走她爸爸的<傳說中的小人王國>很反感,
但是媽媽卻認為她還是應該回來跟爸爸多相處<增進感情一下>
媽媽為什麼事隔多年突然硬要女兒回來找爸爸?這點並沒有多提,反正不是重點。
這個故事就是原本不相信小人世界的少女,因為一個意外不小心掉進小人世界,縮小了。
而且還這麼剛好的揹負了拯救小人王國的重任,跟一群森林騎士一起對抗邪惡的一方。
最後少女當然成功了,正義之士最終獲得勝利,少女也恢復成正常人的體型,
也證明了爸爸醫生的研究是成功的,他們還可以跟小人們保持聯絡,
少女甚至跟小人世界裡的男孩有一段超物種的戀情。

有點八股的劇情?
但我就是很喜歡耶,首先是畫的好美好美啊!
尤其是森林裡的一草一木都好漂亮,人物造型(尤其是森林戰士們的造型)好精緻好有創意!
劇中有一段小人王國裡的女王出來遊行,要選擇一個<受重任>的花苞來延續王國生命之類的,
那一段也畫的太美太美!尤其是女王到了蓮花池、走在浮萍上,她經過的花一朵一朵盛開,超美的!好夢幻啊!
後來我發現畫這一部動畫的藍天工作室,也是<冰原歷險記><里約大冒險>的工作團隊,
我也好愛那一部片!看來這個動畫製作團隊的畫風是我的菜啊!
在我心中的地位直逼宮崎駿和皮克斯啦!哈哈。

故事很簡單,但是滿精采的!一些打鬥畫面也很刺激,森林騎士都是騎蜂鳥。
很厲害的創意吧!故事中說到:不要以為你沒有看見的就不存在。
爸爸的理論是:森林裡的小人們因為行動速度太快,所以我們才會一直沒有看見。
而蜂鳥的翅膀每秒可以拍打數十下、非常的快速,用騎蜂鳥來表現小人們的行動快速,很妙啊!

而動畫片中必須要有的一些逗趣橋段也常出現,我最喜歡這種氣氛歡樂的片子了,
我最怕那種讓人哭的死去活來的悲劇片,我還是比較喜歡溫馨歡愉的喜劇片啊。
這部森林戰士裡面有好多搞笑的地方,譬如幾隻果蠅自導自演他們短暫的一生、笑死我了。
還有長的很像艾莉絲夢遊仙境裡面的毛蟲智者,那一段大家一起唱歌跳舞的橋段也很有趣。
當然不能忘記的是搞笑的蝸牛兄弟,他們真的是一百分的綠葉!太搞笑了。
而他們也在故事中扮演那麼重要的角色,因為他們可以給種子<濕潤>
似乎也說明了再怎麼渺小的人物也有一個不可或缺的地位,任何人都應該更看重自己呢!

一開始我覺得皇后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死了!
後來覺得也許這是要傳達:生命的意義,傳承也是生命的延續方式之一。
就像影片最後枯竭的森林又慢慢長出新芽,萬物生生不息。
昨晚也跟阿毛一起看了被大家批評的很慘的地海戰記,
雖然這部動畫是有許多交代不清的劇情,但主要想傳達的也是類似的意義吧,
死亡與新生、生生不息的交替才是世界繼續運轉的方式。

很多電影和童話書都用過人類縮小跑到小人世界的橋段。
譬如最有名的格列佛遊記、還有一部叫做<親愛的,我把孩子縮小了!>的電影等等,
但是看完森林戰士,我最先想到的是宮崎駿的 借物少女艾莉緹

這是改編自英國小說家Mary Norton的奇幻小說《地板下的小矮人The Borrower》
我記得當時我最大的感想也是:畫的好漂亮啊。
宮崎駿的每一部動畫都好美!尤其是風景,藍天白雲森林流水花草蝴蝶這類自然景物,
畫的好逼真之外,還會有一種閃閃的光芒、很夢幻的感覺,好漂亮唷。
借物少女的故事是說有一種小人住在人類房屋的底下,
他們會趁半夜到人類房子裡去<借>一些生活用品回來,譬如借一顆方糖回來吃兩年之類的,
但是借走又沒還,應該是偷物少女才對吧!哈哈哈哈,但是就是覺得好有創意!
真的很佩服好多動畫片都有無比的創意,總讓我一邊看一邊拍案叫絕佩服的不得了啊。
像是艾莉緹用曬衣夾綁頭髮、用大頭針當劍,還有艾莉緹她爸爸用許多小東西做成的通道,真的很有趣!

艾莉緹他們家也好美,看起來是用許多植物裝飾的,整個感覺好溫馨喔!
去年去東京有去三鷹美術館朝聖,當時的特展就是這部借物少女艾莉緹,我看的超開心的!好滿足啊。
聽說後來東京還有一個展覽是把這個艾莉緹的家做成真人版大小耶!
也太酷了吧,這個家真的很溫馨的感覺,好像很舒服的樣子。
雖然東西好像很多、但是卻又不會覺得很亂,很可愛呢。

 

很喜歡陪小孩看動畫片,我是真心的喜歡看動畫,
另一方面看他們看的開心、我也跟著很快樂。
尤其阿毛越來越大,他也多半都看的懂、還可以跟我討論劇情呢。
當然最好是可以找到中文發音的,他更可以看的懂,但如果沒有也沒關係,他一樣可以看懂大概的情節,
小孩子很厲害耶!光看畫面就可以跟著劇情走,而且好像還可以發現許多我沒注意到的細節呢!
好像有時候我們光是看字幕、旁邊畫什麼就不會太認真去看,阿毛沒看字當然就看圖囉。
就像我看漫畫也超慢,因為不像電影畫面一閃即過,我就會很仔細的看每一個角落畫了些什麼,
有時候似乎比看電影更有趣呢!哈哈。


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