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牛肉麵算是我對台中生活的一個記憶。
以前工作的公司就在附近,有時候下班就走過來吃個麵再回家、有時候輪到關門在等同事們下班也會溜來吃碗麵。
所以不僅僅是大塊牛肉、Q彈麵條和香濃湯頭的味道而已,還有回憶的味道啊。;-)
這是位在科博館附近的中美街上,店名叫做百里香牛肉麵


這家店就位在小巷子中的轉角,白天絲毫不起眼,但是一入夜外面就像這樣坐滿了客人。
現在的座位好像比我以前住台中的時候還多!我記得以前好像是只有騎樓有座位。
這棟房子大概就是老闆的家,座位就擺在他自己家的騎樓。
這照片中左邊那堆低頭族們都是在等位子坐、或是在等外帶的,不管內用或外帶都要等超過半小時!



這個櫃子就是在切小菜兼點單、叫號碼入座的櫃檯。
櫃子後方是老夫妻在煮麵、外場則是兩個女孩在負責,不知道是不是姐妹。


我們這天來的時候、小姐說要等40分鐘!
其實我有一點嚇到、我記得以前似乎不用這樣等?好像早一點來都可以直接坐下來吃耶!
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旁邊還設置了等候區,我們就坐下來一邊<聞香>一邊等待囉。
這一等還真的等了超過半小時,好像是因為一組客人不管幾位都是坐一張桌椅、不併桌,所以才會等更久吧。
這如果在香港大概只要等五分鐘,因為他們就是按照椅子的數量、不認識的大家都擠在隔壁坐著吃!哈哈。

在等待中我們也先拿菜單來點好餐了。
來這裡基本上就是吃牛肉麵啊,不吃牛的就可以選擇榨菜肉絲麵。
我們這天只點了一個牛肉炒麵、和一碗牛肉麵。


這是切的小菜,本來還有點百頁豆腐、沒想到就在我們漫長的等待中賣完了。(泣)
這裡的小菜每一種都好好吃,這天吃到的是紅燒肉、豬頭皮、雞捲、豆干還有一個像是豆皮之類的,都好好吃!



這是毛爸點的牛肉炒麵,份量好大唷!
我們點來是要跟小孩子一起分享的,加上這一天去遊樂園、很耗體力,大家都好餓!所以都選了大碗的。
這炒麵的盤子好大,很像吃合菜時裝羹湯那種大盤子!
炒的有點溼潤、有許多湯汁在裡面,蒜加的很多!好好吃啊!


炒麵有附一碗湯,而且很慷慨的多附了一大塊菜頭,真好。


這是我的大碗牛肉麵!天啊!大碗到我有點嚇到!這根本是小臉盆吧,哈哈哈。
味道還是跟以前一樣棒,肉好大塊而且很多塊!麵條很有彈性很好吃,還有許多空心菜跟蔥末,真是好吃!


桌上有一大盆酸菜和辣椒可以自取。


【百里香牛肉麵】
地址:403台中市西區中美街607號
印象中是只開晚上,大概五點多開、賣到七八點就賣完囉!

103年5月26日 上天空部落首頁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