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端午節假期帶小孩去溪頭山上走走、避暑,我老公說他小時候很常去溪頭玩,
每次去溪頭玩的時候都會來吃這一家<和雅谷餐廳>,幾年前我們帶阿毛來溪頭玩時也有來吃過一次,
總之溪頭搭配和雅谷,就是我們家的基本套裝組合就對了!哈哈哈!
這是上次去吃的紀錄:毛爸生日大慶祝。溪頭森呼吸。


這是和雅谷的招牌,和雅谷位在還沒到溪頭的半山腰、那裡算是鹿谷鄉 。
路有點小,而且有一些施工,好像是剛坍方過的樣子!感覺滿危險的啊。
老公說多年前這裡就曾經因為颱風過後道路坍方、路斷了之後都無法營業而休息好久耶!


這是店內的樣子,很大很大!有好多座位。
而且大部份桌椅都是像這樣實木的,我要搬動椅子讓阿毛小裘坐靠近桌子一點、都花了不少力氣耶,呵。


店內盡頭還有這個室內的魚池,裡面有好多錦鯉。
等上菜的時候我們就來看魚,錦鯉大起來真的會大到好嚇人!有一隻黑色的大魚感覺好像比小裘的身長還長耶!太驚人了!:-O


將將!上菜!
沒拍到菜單。
我們是點800元的兩人套餐(有鱒魚兩吃)、再加上一個單點的蔥油雞和一壺現榨的百香果汁。

接著直接看菜色吧!
兩人套餐的基本配備是地瓜飯2碗以及一小塊豆腐乳。
地瓜飯是我的最愛!每次看到地瓜飯就想到我老爸說他小時候看到地瓜飯就想哭、
因為便當打開飯都黑黑的(地瓜飯蒸過之後白飯的顏色會變深)
然後幾乎都是地瓜,白飯只有一點點,小時候吃到怕,所以現在他都不吃地瓜了。
但是我卻超愛吃地瓜啊!哈哈哈,人間美味!
這塊豆腐乳也很好吃耶,味道不會太鹹、塗在飯上就變的好下飯!真讚!



這個龍鬚菜很清甜!很好吃!
但是毛爸父子三人都是肉食主義者,這一道他們都只吃一點點,幾乎都是我吃的!哈哈。


這是筍干爌肉,裝在竹筒裡好可愛。
筍子好鮮甜!果然是新鮮山產啊!很好吃。
豬肉肥瘦參半,應該是愛吃爌肉的人心中的上選吧。


這是炸豆腐,很妙的一道菜。
就是嫩豆腐裹粉去炸,外皮酥酥脆脆的、但是裡面的豆腐又好嫩好滑!真好吃!
這一道一定要趁熱吃!口感真的很棒。


重頭戲來了!來到河雅谷的重點就是要吃這個鱒魚吧!
兩人套餐裡面就含了一魚兩吃,魚身用清蒸的,很適合孩子!肉很嫩!不過刺好多要小心。


魚頭和尾巴則是煮湯,這湯看起來白白的、就只有薑絲調味而已。
但是喝起來無比鮮甜!真是太好喝啦!我連喝了兩三碗耶。


這大概算是雙人套餐的甜點吧!炸地瓜,外皮的糖衣好甜好脆,滿好吃的。


這個則是我們單點的蔥油雞,也太~好吃啦!雞肉一整個鮮甜!感覺就是放山雞的肉質啊。
本來怕這一大盤我們會吃不完,結果吃到一點都不剩!哈哈,實在是太好吃。


這一餐吃的真滿足!
這一張照片是要表達媽媽真悽涼!因為菜都上桌之後、阿毛突然說他要尿尿、然後小裘也跟著說他要大便!
媽媽我只好拖著兩個小鬼去蹲廁所,一桌熱騰騰的菜就先由毛爸一人獨自享用啦~(拭淚)
幸好小鬼也很合作,解決完生理需求立刻回來吃飯,讓我也不至於吃冷菜!哈哈哈哈!


吃飽飯後出來看看魚,這些鱒魚就是在這裡等大家點餐!噗,這樣說好傷感唷~:-P


正中午太陽好曬唷!加上兩個孩子都想睡午覺了,我們就沒餵魚、看一看就啟程回家了。



【和雅谷】
地址:55842南投縣興產路57-2號
電話:04-9275 2763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YAKU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